风铃草

日常挖坑,随缘填坑

芬奇与麦田怪圈(脑补)

这已经是来到地星的第二年了,星河石到底在哪里,我明明是阿德里星人,可是为什么我感应不到星河石的能量?倒是有几个很古怪的地方,一个是有水怪的湖,还有一个地方是巨人村的巨石阵,我隐隐觉得他们一定和星河石以及星耀碎片有关,但为什么我就是找不到线索,不管怎样,我一定要找到你——星河石。想着这些问题,我漫无目的的走在一条大路上。

路的一边有一片麦田,正是盛夏时节的中午,麦田的麦子也都熟的差不多了,一眼望去,一块块麦田一直绵延到远方,在麦田上立着的几棵稀稀落落的枯树被包裹在一片金黄色中,一阵风吹来,麦浪滚滚,树枝随风摇晃,仿佛随时会被被这麦浪掀倒一般。地星的风景总是这么美!路的另一边是一个村庄,村庄很热闹,想必这麦田就是村庄居民种的吧。见到我这个陌生路人,他们也没有惊讶,有的还很友好的和我打招呼,我也只是做了简单的回应,并不想在这方面浪费太多时间。

“阿柴,告诉你一个怪事,昨天我那邻居阿溜一家去收麦子,结果直到今天都没回来,也不知怎么回事,就这么神秘失踪了。”

另一个声音回道“还有村长家孙子淘气去麦田里玩,也丢了好几天了。”

“哎,真让人害怕。”

对话传入耳中,我正要去仔细询问时转身却发现那两人早已走远。算了,我还是先去一探究竟吧!万一和星河石有关呢?

在麦田中不知走了多久,回头看到村庄已经离自己很远了。这个麦田貌似没什么特别的,除了周围偶尔出现的几个精致的有点过头的稻草人。

正在我准备离开时,前方突然开阔起来,一道刺眼的光闪过,我不得不眯了一下眼睛,当视野重新清晰起来时,我竟被这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眼前的景象竟然是阿德里星,那个我做梦都想回去的地方。我正站在阿德里星城市中心的主干道上,天空中飘着阿德里的神殿,阿德里星居民们的谈话声回荡在空气中,孩子们追逐打闹着,有的还不小心撞到了我,大家居然还活着,阿德里星不是毁灭了吗?

既然大家都在,那爸爸妈妈他们……可能还活着!带着一丝丝期待,我飞奔出市区,奔向那个我如今再也回不去的地方——家。

“也许……万一……他们还在……”想着想着,脸上竟已挂满了泪水,我这样子,真像极了一个在外面受了委屈,正跑回家求安慰的傻孩子。

可是,我明明用了最快的速度跑到了家门口,面对那扇紧闭的大门,我竟一时不知所措,一股莫名的恐惧涌上心头,我害怕门的里面空无一人,更害怕爸爸妈妈都好好的坐在那里,坐在那里提醒着我这一切都是幻觉。

脑海中一片空白,不知思考了多长时间,我深吸一口气,用颤抖着的手打开了那扇门。

熟悉的客厅,熟悉的气息,全家福完整的挂在墙上,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男人疑惑的转头看向门的方向,在看到我的那一瞬间立刻柔和下来。

“芬奇,你回来了,快去洗一下脸,马上开饭了。”

“爸爸,我回来了。”

刚放下报纸准备站起来的爸爸被我重新扑倒在沙发上,我紧紧抱着爸爸,感受着爸爸的体温,就像小时候一样。即便明明知道是幻境,可我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贪婪地享受着此刻的时光。

“都多大的人了,还跟小时候一样。”爸爸拍了拍我的背,安慰道。

听见客厅的动静,妈妈一边擦着手一边从厨房走了出来,“你们俩别玩了,芬奇,我做了你最喜欢的菜,快来尝尝。”

这一切都是那么真实,真实到让我不禁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突然门口一道黑影闪过,我瞬时警觉起来,那个噩梦一般的晚上映入脑海,那道黑影像极了那个杀害爸爸妈妈的黑衣人,一个声音不断在脑中回荡,“孩子,快离开这里,这里是幻境。”

我忍着头痛去追那个黑影,我明白,我必须清醒起来,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

过了不知多久,前面的人渐渐慢下来,我也成功追了上来。我们来到了一处空地,原来他就是当初送我上飞船的那个人,也是战神伽罗的父亲。

“你是阿德里星人?”他一眼看出了我的身份。

“没错,我来这里是为了找到星河石。希望您可以告诉我星河石的下落。”

“星河石的力量太过强大,一旦面世,只会遭人觊觎,造成更大的灾难。你还是放弃吧!”一谈到星河石,他的眼神立刻警觉起来,连语气也带上了几分凌厉。

“不管用怎样的办法,我一定拿到星河石的。”望着他的眼神,我的语气也愈发坚定起来。

“那我倒是要看看,你有没有实力去得到星河石。”

话音刚落,他的双手化为刀刃,向我冲过来。我一个转身,躲过了这一击,有惊无险,还未等我反应过来,他立刻跟上,刀刃向我挥来,我灵巧起身,正好踩在刀背上,借力腾跃在空中,与他拉开了距离,正当我挥出鞭子准备还击时,他不知何时竟突然出现在我身后,本以为我会被一刀刺穿,没想到他又在击向我的那一刻将刀化为拳,被他打出去的瞬间,我用鞭子缠住他的手腕,这才让我不至于被摔在地上。就这样来回缠斗几个回合之后,我终究还是败下阵来。

“你输了,离开这里,离开地星,放弃星河石。”他一只手化为剑刃,指向被打在地上的我。

我果真还是太弱了,此刻的我和那个眼睁睁看着父母消失在眼前,眼睁睁看着阿德里星被毁灭的我有什么区别!还是什么都做不到吗?

不知不觉眼泪从脸上滑落。“你以为我得到星河石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变强,为了给我父母报仇,为了重建那个你们没能守护好的阿德里星吗!”说到最后,我几乎是喊出来的。

就在这里失败的话,我不甘心。

他将刀变回手,我明显看到他的眼睛在颤抖,“阿德里星,毁灭了?”

“是啊,你那个战神儿子,在最后一刻也没能赶回来。只能和我一样,眼睁睁看着阿德里星毁灭。”我自嘲道。

“那伽罗他……还活着吗?”我明显听到他的声音带着几分颤抖。

“也许吧,谁又知道呢?”

“只有战神一族的能量才可以拿到星河石,希望你不要纠结在过去的痛苦里了,不要执迷不悟,珍惜现在。”

说完这些,他背过身去,一个人默默向远处走去,不再理我。在他离开时,我仿佛听见他在低声喃喃地说道“伽罗,不知道你是否还活着,有没有依旧坚守着战神的信念,真希望还能见到你。”

慢慢的,周围逐渐变回了他原来的样子,原来我在麦田中一片有着很规则形状的空地上。

我正准备起身离开时,突然发现双脚正在慢慢变成稻草,结合之前麦田中的那些精致的稻草人和刚才的幻境,难道,天黑前走不出麦圈的话就会变成稻草人?

想到这里,心里也不禁紧张起来,必须趁太阳没落下之前离开这里。

远处的太阳正将要沉入地平线,我的影子也早已被拉的很长,顺着影子,我看到离空地的边缘不远处有一棵枯树,用鞭子缠到树枝上,我成功将自己拉出了这片空地。

坐在枯树上,想起在幻境中的一切,那个人说的话,以及自己之前的重重碰壁,看来,只有找到战神伽罗才能拿到星河石。

天渐渐黑下来,眺望远方,几点灯火在麦田尽头亮起,每盏灯火都在等待一个归家的人。

我抬头看向天空,天空中的云渐渐弥漫开来,遮挡住了无数的星光,如果这一切都没发生,在天空的某个角落,有一个叫阿德里的星球正悄悄闪耀着蓝色的光芒,在那个同样美丽的星球上也一定有一盏等待着我回去的灯。

几阵风刮过,天空渐渐下起雨来,雨点打在身上,沾到刚刚战斗时受的伤,伤口的刺痛感将我从思绪中拉回到现实。

我跳下枯树,向麦田的边缘走去,刚刚的战斗已经花费的我太多的体力,纵使疲惫不堪,我也必须走下去。

冰冷的雨水,泥泞的麦田,被麦芒划伤的伤口,刚刚战斗时受的伤,这些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我现实与幻境的区别。

走了不知道多久,麦田慢慢被甩在身后,淹没在夜色中。我终于找到一个破旧的房子,还好房子还算完整,能勉强躲避风雨。

房子角落还有一点柴,虽然有些潮了,但勉强还能点着。在火光中我脱下早已湿透的外衣准备烘一下。

在摸到衣兜时,我发现了在衣兜里的一个纸包,纸包早已被浸湿,包上有一个模模糊糊的笑脸图案,包里是几片龙牙草的叶子。

肯定昨天晚上丽莎悄悄放在我口袋里的,这个傻姑娘,总是不放心我一个人出来。

每次想到她,即便再寒冷的雨夜,心里也总会暖暖的,不知不觉,嘴角竟渐渐露出了微笑。

“丽莎,跟我在一起你会很危险的。我一定不会让你受伤害的。”对着龙牙草,她的笑脸映入脑海中。

丽莎,等我得到星河石,为爸爸妈妈报了仇,重建了阿德里星,我就回到这里,和你一起生活下去,我们可以在海边建一座房子,白天我们就做撑船的摆渡人,晚上便在船上一起看遍绚丽的星空,听你弹奏的吉他,陪你一起唱歌。

后记:

1、关于伽爸的出现,我的设定是伽爸之前来取星河石时将自己的一部分能量留在了麦田怪圈里,以提醒沉迷于幻境中的人,同时也对心术不正想要得到星河石的人加以阻止。那个时候的伽爸还没拿到星河石,所以还不知道拿走星河石会毁灭地星,自然也还不知道阿德里星已经没了。

2、伽爸告诉芬奇只有战神一族的能量才可以拿到星河石,其实伽爸有一点私心是希望芬奇可以找到伽罗,自己可以再看伽罗最后一眼。

3、这个是我之前很久就想写的,结果一直拖着没能写完,清明节假期逼自己静下心来,终于写完了。

4、文笔还很稚嫩,希望大家谅解。大家多多讨论哈。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